[资料] 那些年,根妹用过的假名。

Shiro老伯伯:

没错,根妹就是如痴百变的美吕子~2016/6/1已完结。



Caroline Turing   集数:S01E23。职业:心理医生


来源Alan Mathison Turing 艾伦·麦席森·图灵


英国数学家、逻辑学家,他被视为计算机科学之父。图灵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有诸多贡献,例如图灵曾写过一篇名为《机器会思考吗?》(Can Machines Think?)的论文,其中提出了一种用于判定机器是否具有智能的试验方法,即图灵测试。至今,每年都有试验的比赛。此外,图灵提出的著名的图灵机模型为现代计算机的逻辑工作方式奠定了基础。


因为图灵的同性恋倾向而遭到的迫害使得他的职业生涯尽毁。1952年,他的同性伴侣协同一名同谋一起闯进图灵的房子盗窃,图灵为此而报警。但是英国警方的调查结果使得他被控以“明显的猥亵和性颠倒行为”罪。他没有申辩,并被定罪。并持续一年。1954年,图灵因食用浸过氰化物溶液的苹果死亡。很多人相信他的死是有意的。但是他的母亲极力争辩他的死是意外,因为他不小心在实验室里堆放了很多化学物品。


图灵的驾照日期是4/15号(汉娜失踪的那天,图灵的生日1977-1-28非常明显是汉娜的生日),嘛呀这是多变态的偏执狂魔。






Jane Von Neumann   集数:S02E02(全名来着219大锤拿走的那张纸条,由病友:頁員 补充)。这个账号付款给了西雅图的一家书店,用来买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来源John von Neumann 约翰·冯·诺依曼


20世纪最重要的数学家之一,在现代计算机、博弈论和核武器等诸多领域内有杰出建树的最伟大的科学全才之一,被称为“计算机之父”和“博弈论之父”。主要著作有《量子力学的数学基础》(1926)、《计算机与人脑》(1958)、《经典力学的算子方法》、《博弈论与经济行为》(1944)、《连续几何》(1960)等。






Kelly Dyson   集数:S02E02。职业:未知(这个身份办的信用卡用于绑架宅总的时候加油)


来源Freeman Dyson 弗里曼·戴森


弗里曼·戴森(Freeman Dyson,1923年12月15日-),美籍英裔数学物理学家,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教授。戴森早年在剑桥大学追随著名的数学家G.H. 哈代研究数学,二战后来到了美国康奈尔大学,跟随汉斯·贝特教授。





Miss.May 来源未知   集数:S02E16。职业:助理。 (声音草鸡御姐)






Veronica Sinclair 来源未知   集数:S02E16。职业:CIA特工






Robin Farrow   集数:S03E01。职业:斯通牧场精神病院院花(误)


这是宅总取的名字,让人联想到蝙蝠家的罗宾(小乔的黑暗骑士情结?)


那么就太天真了,Robin也是SS的角色Carmen在The L Word中的出轨对象,而且据Carmen自己描述还是Robin on top。在304中17:23左右大锤的确自称Carmen。Shaw和Carmen有个共同点就是父亲都是车祸去世的,不一样的是前者是十岁时发生的后者是出生前发生的 (由微博名曦渺渺渺Ceileo提供)不知道编剧们到底撸了多少回TLW,对他们的恶趣味佩服至极! 来自POI编剧满满的恶意请看下图↓(前夫类似的名字,由病友mickysy指出)


 
 




Augusta A King   集数:S03E19。职业:FBI特工


来源Ada Lovelace 阿达·洛芙莱斯


又名Augusta Ada King 奥古斯塔·阿达·金


英国诗人拜伦之女,数学家。计算机程序创始人,建立了循环和子程序概念。


为计算程序拟定“算法”,写作的第一份“程序设计流程图”,被珍视为“第一位给计算机写程序的人”。为了纪念阿达·奥古斯塔对现代电脑与软件工程所产生的重大影响,美国国防部将耗费巨资、历时近20年研制成功的高级程序语言命名为Ada语言,它被公认为是第四代计算机语言的主要代表。






Sara Cook   集数:S04E05。职业:联合国翻译


来源Stephen A. Cook 斯蒂芬·库克


1961年从University of Michigan获得其学士学位,于1962年和1966年从哈佛大学分别获得其硕士与博士学位。1966年到1970年,Stephen在加州Berkeley分校担任助理教授职务。1970年,Stephen加盟多伦多大学并工作直到现在。他是NP完全性理论的奠基人,1971年发表Cook定理奠定了NP完全理论的基础而获1982年图灵奖。Cook是对计算复杂性理论有突出贡献的计算机科学家之一。




Karen Iverson   集数:S04E05。职业:纽约日报记者


来源Kenneth E. Iverson 肯尼斯·艾佛森


肯尼斯·艾佛森(Kenneth E. Iverson,1920年12月17日-2004年10月19日)是一位计算机科学家,最重要的贡献是开发了APL。1979年他因对数学表达式和编程语言理论的贡献而得到图灵奖。


我说这是源自阿伦·艾弗森大家觉得脑洞行吗?要知道,艾弗森的绰号叫做“The Answer”(答案)






Hannah Karpinski  来源未知 集数:S04E05。职业:糕点师


来源猜测Jacek Karpiński 战士以及计算机工程师


波兰人,参加过二战,后成功计算机工程师,由于没有中文资料,暂时贴个WIKI地址https://en.wikipedia.org/wiki/Jacek_Karpi%C5%84ski




Veronique Chereau   集数:S04E07。职业:保姆


这个名字源于拉丁语,意思“真相”。有意思的是,这个名字出现后(就是保姆根扔了手机到鱼缸里之后),紧接着就是大锤约会托马斯的场景,脑洞告诉我这是个暗示,有关于根锤的暗示!





Melinda C Porter   集数:S04E07。职业:法务秘书


由微博JazAple补充,我直接有道翻译WIKI了下。


Melinda Camber Porter(1953年9月18日- 2008年10月9日)是一个艺术家,作家、诗人、记者和制片人。波特是一个现代主义曾在油、水彩和墨水。她是结合电影的媒介,绘画和写作。有趣的是,她写过的小说有一本叫做Floating Boundary – Book Two: China Arrives(匿名直译:浮动的界限-中国来了/中国崛起)不知道是不是小乔给取的,毕竟诺兰家的弟弟对于华为是监控美帝的说法我永远记着呢…



Alice Ginsburg   集数:S04E13。职业:警探 


来源Seymour Ginsburg 西摩·金斯伯格


没找到中文资料,暂时放一个WIKI地址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eymour_Ginsburg



Shannon(名未知)集数:S04E16。职业:app应用程序开发员


来源Claude Elwood Shannon 克劳德·艾尔伍德·香农(香农的妈妈中间名是Wolf,对于这个巧合我不知道如何吐槽……)


1916年4月30日—2001年2月26日,是美国数学家、信息论的创始人。1940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41年进入贝尔实验室工作。香农提出了信息熵的概念,为信息论和数字通信奠定了基础。主要论文有:1938年的硕士论文《继电器与开关电路的符号分析》,1948年的《通讯的数学原理》和1949年的《噪声下的通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香农博士也是一位著名的密码破译者(这使人联想到比他大4岁的图灵博士)。



Monica Chaney  集数:S04E21。职业:医生


来源猜测:  马尔可夫链(Markov chain),数学上的一种随即状态序列。(评论中病友挖琥珀指出)



Constance Ward 集数:S05E07 职业:纽约交警


来源:John Clive Ward,物理学家,Ward恒等式提出者,Constance也有恒定之意。(由病友轻度山水郎提供)



Petrina Durov 集数:S05E07 职业:舞蹈家


来源:Pavel Durov,社交网络VKontakte创建人,被称作俄罗斯的扎克伯格。(由病友轻度山水郎提供)



Anna Beyers 集数:S05E07 职业:殖民地历史重演演员


来源:Thomas Bayes,数学家,贝叶斯定律提出者。(由病友轻度山水郎提供)



Rose Franklin 集数:S05E07 职业:广播电台制片人


来源(猜测):本杰明 富兰克林,科学家,政治家,外交家,文学家,探索电学的先驱,与Root的假身份职业相呼应。


猜测2:Rosalind Franklin,英国物理化学家,为沃森和克里克发现DNA双螺旋结构提供了重要线索。(评论中病友挖琥珀指出)




Jane Martin 集数:S05E08 职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巡查员


来源(猜测):Martin Gardner,数学家,提出过许多有趣的math puzzle。(由病友轻度山水郎提供)


猜测2:James Martin,《信息化社会漫话》的作者。(评论中病友挖琥珀指出)



Sameen Gray   集数:S04。职业:化妆品专柜小姐


顺便说一下大锤这个假名,其实姓氏很普通,也可能单纯是为了低调吧。


格氏解剖学,亨利格瑞(Henry Gray)传略,感兴趣的自己找找资料。(由不自黑不舒服斯基指出百度百科把亨利的名字拼错了)


下面弄了这个,之前记得有人弄过,不过删帖了。这个也是黑子提供的,我负责整理。


以上大多参考维基百科(WIKI),维基资料还是很全的,不过第四季还没整理。部分由小伙伴 不自黑不舒服斯基 提供及解说)2014/12


根妹六个假身份的证件照来着410撒玛利亚人的监控角度。

评论

热度(95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